為了考完試後的日子做準備,老早之前就和我妹妹在 Google doc 建立的電影清單上「儲備暑假用的電影」,

還規定每個人一天至少丟一部自己覺得有興趣想看的電影。

而我們會看《米家大戰機器人》完全是出於巧合,它原本並不在我們的興趣列表上,其實是因為它的電影名稱,讓我以為是跟手機的「小米」有關的電影,

還沒點進去就開始自己腦補XD。

會看這部是因為不小心點到電影介紹,才覺得好像可以試試看!

 

《米家大戰機器人》也真的出我意料地好看,而且看完也挺有感觸的,這就從我覺得的亮點來說說我的感想:

 

1.諷刺與創意:

電影主軸是怪咖米契一家為了修復父女之間的感情,女主角 Kiety 的爸爸居然擅自取消她飛往大學的機票,改成開車到大學的公路之旅,而在這段旅途期間發生了AI機器人統治地球危機,這僅剩的一家人拯救世界的故事。

對,剛開始我也覺得這些元素好像都是過去的電影常常出現的,但是這部電影居然透過諷刺這些老掉牙情節,除了再現之外甚至翻轉它們,達到令人耳目一新的娛樂效果!

電影裡也充滿了各種迷因梗圖與時事梗,與現實更為貼近,還有很多利用AI與科技的特性(或是刻板印象)創造不少很好笑的橋段,真的是很有創意!

 

電影除了對老情節作出諷刺,也真實揭露了現代人類面對科技的醜態,

比如說: 家人難得團聚,吃飯時大家卻都在低頭划手機、人類對科技的喜新厭舊、我們無情對待手機的方式

(手機在電影中「戳、划、摔」的報仇令我感到好笑又慚愧)

米家大戰機器人》Netflix影評|年度動畫神片!智能大反攻藏著巨大溫馨正能量!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這些人類醜態中令我最有感的是: 大家都被抓走了,因為有WI-FI,竟然無法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沒有表現出想要反擊的念頭!反而逕自看起影片!

這也是我一直很害怕的事情,一旦不能認識到一件事的嚴重,並安於現狀,那將永遠處於困境中。

很多革命與創新成功都是因為這些人意識到嚴重性,也嘗試做出改變與犧牲,否則我們現在看似理所當然的「基本」權力又是從何而來?

他們不會是笨蛋!

雖然不見得會成功,但我覺得還是有值得去試的價值。

 

2.溫馨與成長:

我覺得米契一家跟我自己的家庭有一種類似的感覺。

在我上大學以前,家人一直都很希望我能走他們規劃好的路,留在南部讀書,畢業後找一份穩定體面的工作,找個有穩定體面工作的另一半結婚,並過著平淡安定的生活。

但是我並不是這樣好安逸的人,而且我喜歡去探究事情的本質。

有太多家人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問他們原因,他們卻答不上來,只會叫我閉嘴別問,這只會使我更想找到解方。

此外家人保守的價值觀與我好嘗試的個性也常常發生衝突。上了大學,有了可以出去的機會,何樂而不為?

於是,在此之前一直都被家人緊密照顧的我,「咻 」一下就從屏東射往台北了!

 

雖然偶而會想家,不過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我會從孤獨無助中發現家人與自家冰箱的美好,也能從在外探險的過程中活出喜歡的自我。

一直想要扶著我的家人看到我其實可以過得很好,也漸漸學會放手,今年輪到我妹要升大學了,媽媽雖然非常捨不得,但是已經沒有以前抓得那麼緊了!

(雖然我覺得我妹應該又是另一個世界XD)

 

我想起了《米家大戰機器人》的結尾: 最後爸爸從 Kiety 製作的電影看到了她的天賦與投入在電影中的靈魂;Kiety 也透過她的電影中狗狗警員與警長的對話表達了對爸爸的感激與愛。

啊!這一切都基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信任啊! 看到這裡,我居然不由自主地熱淚盈眶起來。

 

科技使人有更多聯結的機會,但是也不要因為科技,而疏遠身邊最親愛的人。

這部電影真的值得去看,雖然我覺得動畫迷因濾鏡效果有點太多,個人覺得有點小煩,不過這不會影響我對電影總體的評價。

對了,那兩隻短路的機器人超級可愛的~~~

P.S. 電影裡面手機女王有問一個問題: 給我一個可以放走人類的理由? (你會說 :「因為人類有愛嗎」? 電影會笑你喔XD)

 

 

 

 

arrow
arrow

    阿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