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年輕人甚麼都沒有,最多的就是矜持與骨氣!這也是令我很頭痛的地方!

身為學生業務,身邊有的人脈除了家人,大部分都是學生,也沒什麼經濟來源,對理財與保險也沒太多概念,甚至給人有種不愛錢「清高」的感覺。

我自己雖然身為業務,但還是很不喜歡給人拉保險?夠矛盾吧?

身邊大部分的人聽到「保險」這兩個字就特別警覺起來,要是聽到「保險業務」就下意識想要避開,

所以這幾個月完全不缺各種否定與挫折!

這個工作對於我這個具有傲骨的屁孩實在頗具難度!

從八月底到現在十二月中,我連一件成交案子都沒有完成,雖然花了很多時間早上去公司訓練,下午去上學;還有很多心思在上面...。

 

最近開始轉戰陌生開發,要找「有收入的人」來進行理財議題的講述,然後要帶到儲蓄險建議書,最後巧妙下close。

一切聽起來很完美又簡單,執行起來簡直要了我的命!

來到人多地咖啡店,我一次一次地在腦中演練,想著:

要怎麼開口?他好像在忙?如果被發現不專業怎麼辦?如果我回答不出來呢?如果我被拒絕,旁邊的人在看耶!啊!好累啊!還是先寫作業好了!quq

然後寫著寫著就回家了!整個過程留下來的就是一張發票!

 

真的好痛苦啊!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當業務,只知道原來的我是個不會溝通、對家人沒有耐心、說幾句話就想掛電話、覺得跟別人在一起就有點浪費時間,而且既自卑又孤僻,大一時只希望未來當個一整天只要面對電腦的工程師。只是,為了增強溝通、口才、銷售技巧與金融保險知識,懷抱著對自己的一些期許就進入富邦了!過程中投入了是打程式的時間還有很多自尊。現在支持著我的是甚麼?

我想是懷抱著針對想讓那些嘲諷我的人顏色的想望、不想讓主管失望的心態(因為他們對我真的很好)、對自己已經投入那麼多的不甘心,以及或多或少對自己成長的有感。

 

真的很希望我能勝任同時當個工程師以及厲害的業務,好苦惱為甚麼明明知道要行動卻不敢行動?

明明已經看了那麼多資料了!我好恨自己!難道註定要失敗嗎?不知道明天上班會如何?

我這小孬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沁! 的頭像
    阿沁!

    阿沁的跨領域筆記

    阿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