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個早上就送給處理這個APP 啟動的問題了,找了好幾個網站去試錯。終於解出來:

我怎麼做的:

去 Tools -> AVD Manager

image

按Action ,AVD報錯:The emulator process for AVD Pixel_4_API_31 has terminated.

 

於是我打開Virtual Devices 所在位置,會出現檔案資料夾

image

 

 

就我來說

是在 預設下載AVD的資料夾,就是使用者的資料夾

image

 

 

再來,我去找SDK 的資料夾,去 File-> Project Structure ->SDK Location

可以看到SDK 資料夾位置 

image

看一下

image

 

 

 

我現在要在D槽建立一個新的Sdk 的資料夾,於是我把原本「含有Sdk 資料夾的整個Android 資料夾」複製貼在D槽

如圖:

image

 

 

好了之後修改系統環境變數

我是 進入   控制台  ->系統  -> 進階系統設定 -> 環境變數

在使用者變數新增  變數名稱  ANDROID_SDK_HOME  

變量 是 剛剛複製過去D槽的 Android 裡面 Sdk 位置

image

 

 

也在系統變數新增  變數名稱  ANDROID_SDK_HOME

變量 是 剛剛複製過去D槽的 Android 裡面的 .android 位置

image

 

 

好了之後會是這樣

image

 

 

再來是進去 avd 檔案中打開 ini 檔案 修改一下 path ,改成新所在位置

我是 : D:\Android\Sdk\.android\avd\Pixel_4_API_31.avd

image

 

再去對應的資料夾中修改 config 檔案的 skin_path

我是: D:\Android\Sdk\skins\pixel_4

 

image

記得要儲存喔!

 

然後我把SDK 位置改成新的

image

 

重新打開Android Studio,跑APP 可以正常顯示畫面了!!! 感動~

 

image

 

希望對發生跟我類似問題的朋友有幫助~

 

 

參考文章:

解決Android Studio報The emulator process for AVD Pixel_4a_Edited_API_28 has terminated.類似錯誤 - Tireless - 博客園 (cnblogs.com)

關於解決Android studio:The emulator process for AVD Pixel_4_XL_API_30 has terminated 以及改變AVD存放位置_Simon同學的博客-CSDN博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AVD emulator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沁! 的頭像
    阿沁!

    阿沁的跨領域筆記

    阿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