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剛剛放暑假,但是我已經在高雄的家宅了一個半月了,宿舍裡還有很多東西還沒搬回來(那時學校一宣布遠距上課,幾乎像在逃命似的衝回家)。

我一直掛念著放在宿舍的愛書,此外也有一堆衣服在那裡,於是在7/2(五)動身搬宿舍,很令人吃驚的是,平常極少跟我有接觸的爸爸竟然要陪我去台北!

拉著兩個大大的空行李箱,我們早上八點15分出發,到左營搭高鐵,路上輾轉轉車到政大(文山區),抵達時已經過午。

54177

當天非常炎熱,帶著防護面罩以及口罩非常不舒服(防護面罩一直壓到痘痘,耳朵也被線拉到感覺快掉下來了,覺得能在外面一整天工作的人真的太偉大了!)

 

先到郵局買了兩個學生寄東西的箱子以防原本的紙箱數量不夠(一只$110)

到達宿舍後因為只能讓住宿生進去,爸爸只能在宿舍大門口等(那裏環境不是很好,只有圍繞花圃的石頭矮牆可供坐著)

小黑蚊也很多,政大根本就是小黑蚊的熱點!!(之前在麥側拍個產品照,定格一下下就看到好幾隻小黑蚊已經入座在我手背正在享用血,超級癢)

 

一打開宿舍房門,就被像棉花糖絲的蜘蛛網黏住,當然很多東西上面都是灰塵與蜘蛛網(才一個月多就這樣)

 

因為我東西很多,還要進行清理工作與搬運這些裝箱的東西到宿舍大門口,我不間斷地弄了三個多小時。

 

下圖是裝完箱後的宿舍房間,我是莊八四人房,其他室友都回家了

53945

 

 

我在搬東西的時候一直很擔心我爸,因為他要這樣在炎熱的外面待三個多小時,而且不能上廁所與飲食(我決定請他吃大餐慰勞他)

補充:不久前妹妹的同學只是在外頭喝飲料就被開罰$3000

 

搬完後早已頭暈手抖,我們再把裝箱物搬去郵局寄(有割愛了幾本愛書帶不走QQ)。

回到家已經快晚上八點了,這時喝到的第一口水真的是最甘甜的,食物也超好吃,也終於可以拿下口罩了!

有家真好~💕

 

想起那些無家可歸的人,真的很可憐,我們至少在家裡可以拿下口罩喘口氣,那些人卻不行,

就算他們有戴著口罩,也總會因為吃飯喝水要拿下來吧!這時還要遭到別人的側目

雖然我知道這有可能會造成防疫破口,不過還是有些人會拍下他們,當成是有人在公園沒戴口罩不守規定的照片素材

我只是覺得挺難過的

疫情期間本來他們有的工作(比如舉牌、臨時工、陣頭)也沒了

原本能提供他們休息的地方(比如網咖、麥當勞)也因為禁止內用,更多人流落外頭

不少人會覺得這些無家者會是防疫破口,這是有可能的,現在身處在外都膽顫心驚

不過我想這些無家者也會害怕染疫吧!!

所以聽到街友列為疫苗優先施打者我蠻高興的,

想到這裡,我希望自己能更深度了解這個社會

 

也覺得能生在這小康家庭不愁吃穿有得上大學的我,真的很幸福

只是看到很多人對待街友實在是很不友善

相信很多街友都是有苦衷的,可能是發生一些意外才導致他們無家可歸

其實不少街友之前的收入很高,可能是醫師、廚師、年薪百萬房仲

雖然我們現在都很努力的在這社會,或是為未來人生做掙扎

說不定我們都有可能淪落成街友,這時也不希望別人以"他們自作自受"的眼光對待我們吧!

 

==================================================

P.S.當天搭高鐵拍的紀錄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沁! 的頭像
    阿沁!

    阿沁的跨領域筆記

    阿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