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來稍微抒發一下情緒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也許是從大二下學期吧!像是期中考等大考試,或是商業競賽黑客松等,只要是特別壓力大或是沒把握的重大任務,我就會狂吃。我的大吃是可以一天吃到七餐,眼睛空洞地吃,但是我不會狼吞虎嚥(細嚼慢嚥地吃很多XD),這樣算起來一天可以吃到五千多卡。不過任務結束後就會回復自律的飲食,加上有在運動,所以不會很胖。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因為那時狂吃的感覺是一種無法掌握自己的無助感,如同野獸般聽不下馴獸師的指揮;除了會暴吃外,我當時還很難專心在當下,比如一段文字讀過很多遍卻還是難以進入腦袋中。那時真是無能為力!

很多建議要我這種時候就去睡覺,但我在那種狀態時心情是非常亢奮的,心臟不知道為甚麼一直跳很快,難以入睡,因此當下睡覺的方法對我無效,所以那天我潛意識也覺得只能一直吃來消除這種甚麼事都無法做好的空虛QQ。

這種症狀到現在大三上還有,不過現在可以抓到甚麼狀況會暴吃,就是「沒睡飽又壓力大持續兩天以上」就會發生,而且已經熟悉那種「即將發生」前身體的感受,也能接納它,不像大二剛發現有這種症狀時的驚惶失措與崩潰。

 

我真的覺得像是工作上的壓力、人際間的委屈、永遠做不完也做不完美的任務根本就是家常便飯,如果常常因為上面的情形就暴吃,不僅傷身體、浪費時間又傷荷包,所以我很積極去找解決方法。

前幾天剛把【自控力】這本書讀完,也做好筆記,(這個心得我會再寫一篇文章紀錄),目前推測是長期睡眠不足導致,睡眠不足會使得血清素分泌下降,特別想要吃東西。

 

也許你會說:「克制一下就好啦?用你的意志力啊!」 

對,我也很想克制自己,其實睡眠不足會使意志力低落,這時想要立即滿足慾望的情緒就會駕馭自己的理性,真的非常痛苦!!

 

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要按時休息,這對我這工作狂真的非常難!

因為當做一件事情正投入,如果突然要把你抽離一定很不爽吧?

 

我得出的結論:真正自律的人是能夠控制自己按時休息,而不是只會一直逼著自己工作!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今年我就沒有遺憾了!!!我相信我可以的!等著看吧!晚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沁! 的頭像
    阿沁!

    阿沁的跨領域筆記

    阿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